浙江環保局長被邀污水河游泳 稱責任不在我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環保局長被邀污水河游泳 稱責任不在我們

2013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2月18日中國廣播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兩天前,一位叫金曾敏的杭州企業負責人在自己的微博裏說:自己願意出20萬元請浙江里安的環保局長在河裏游泳20分鐘。原因是2013年春節,他回老家里安,發現家門口原本山清水秀的一條河道,如今污染嚴重。

同時,在里安仙降街道河流的現場,這裏是集中了很多家橡膠廠、製鞋廠,跟居民住房混在了一起,我們也看到企業的工業垃圾可以說是隨處可見。里安市環保局局長包振明表示現在街道確實存在著上百家的膠鞋廠,但是他們並沒有發現違規排放廢水的情況。

副局長黃金良接受採訪時表示,環保局主要是負責工業垃圾,由於這條河流主要污染物是生活垃圾,因此,在法律上來講,環保局並不存在這樣的職能,責任並不在環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