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燒錢核四六月追加預算近400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再燒錢核四六月追加預算近400億

2013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3年2月19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閣新團隊上任,核四存廢成為矚目焦點,台電昨日表示,6月將送出最後一次的追加預算,金額預估在3、4百億元。新任經濟部長張家祝也指出,只要有安全疑慮,核電廠就不能營運,而安全問題不是台電說了算數,而是經過客觀中立的團隊檢測。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昨天在台電新春團拜時表示,一定會確保工程及核能安全,並向新內閣團隊說明核四進度,今年6月中旬追加預算之後,不會再追加預算。

目前核四1號機已進入施工收尾,正進行試運轉前的測試,明年將進行燃料裝填。

張家祝則說,對核電廠,民眾最關切的是核能安全,且安全是一定不能妥協的,現在民眾對安全有疑慮,若沒有把問題釐清之前,相信沒有一個人會執意要營運,且核電安全問題,不是台電說了算,也不是經濟部或任何有個別立場的團體說了算,一定要經過客觀中立的團隊來檢測,且這些工作做得愈多愈好,而且應該攤開來讓外界檢視。

在行政院要求台電這次提出核四追加預算後,不得再追加,為求慎重,台電上下不肯透露工程預算追加數字,台電主管強調,目前還有核島區防火門等13項工程在檢視修正中,預期今年6月底前完成後,才能推算出核四在2014年後所需的工程追加預算數。他強調,外傳最後一次追加預算要500億並不正確,以現今工程進度推估,核四應可在明年底前完成燃料裝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