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電力恐吃緊 泰推節能運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4月電力恐吃緊 泰推節能運動

2013年02月21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來西亞輸送泰國的天然氣管故障,而緬甸也將於4月暫閉天然氣田修理鑽孔機,輸泰天然氣暫停,泰國4月將面臨缺電問題,總理盈拉只好帶動全國加強節能以度過危機。

泰國能源部長蓬薩(Pongsak Ruktapongpisan)20日表示,泰國已要求另外1家供應天然氣的法國公司延後修理管線,但還是無法解除泰國在4月5日起缺電的問題。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20日即時新聞報導,泰國4月6日起將進入一連串的長假,潑水節4月12日至4月16日展開。這段時間正好是泰國的熱季,用電量通常會飆到高峰。

開源不成只好節流,以度過缺電危機,泰國內閣宣布官員不穿西裝上班,減少冷氣用電量,政府機關冷氣溫度規定設在攝氏25度以上,並加強使用節能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