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桃花龍河污染發黑 市民稱想請環保局長下河游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昌桃花龍河污染發黑 市民稱想請環保局長下河游泳

2013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3日中國廣播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廣網南昌2月22日消息,南昌市區內的桃花龍河由於被污染多年,現已發黑發臭,政府部門雖然多次表示將進行治理,但是幾年過去了,情況依然沒有得到改變。有附近市民表示,如果有機會,他們也想請南昌市環保局局長下河游泳。

早在2003年就有該條河流進行整治的新聞。由於桃花龍河之前的作用是城市的排水管道,但是又沒有出水口,所以就形成了一潭死水,加之長年累月被各種垃圾和污水所污染,這條河的河底已經有一層厚厚的瘀泥,要靠河水自我淨化是不可能了。

南昌一直將打造中國水城市作為城市名片,但這條三公裡不到的市內河流的污染問題卻遲遲得不到解決。最近有外地群眾邀請當地的環保局長下河游泳,南昌就有市民也表達了相同的願望,希望南昌市環保局的局長有空能來桃花龍河下水來感受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