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河流遭嚴重污染 地下水質量受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部分河流遭嚴重污染 地下水質量受威脅

2013年02月25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2日中央電視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幾天,網絡上爆出山東濰坊等地企業將污水直排地下,污染地下水的新聞,引發了廣泛關注。濰坊環保局甚至10萬元懸賞舉報線索。公益人士鄧飛也在微博上發起了「地下水污染調查」。早在在春節前,記者跟隨環保志願者,對北京數條河流進行了近一個月的實地調查,發現北京部分河流正在遭受嚴重污染,地下水也正在遭受污染威脅。

今年63歲的張祥,是一名環保志願者,從2007年開始,他和眾多的志願者一起走遍了北京幾乎所有的河道。1月11號,記者跟隨張祥來到了北京立水西橋的清河河段,儘管是嚴冬季節,但河邊依然是臭氣刺鼻,河道內各種生活垃圾隨處可見,甚至這裡還能看到動物屍體,河面上還漂浮著黑色棉絮狀的臟物。在這段景觀長廊的下方,就是一個冒著臭氣的排污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