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捕鯨又爆衝突 互控衝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日捕鯨又爆衝突 互控衝撞

2013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6日法新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捕鯨船和激進保育人士又在冰冷的南極海域爆發嚴重衝突,並互指對方故意衝撞己方船身。

資深反捕鯨行動人士華森(Paul Watson)表示,今天的事件是由日本捕鯨船「日新丸號」衝撞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旗下小型護鯨船「鮑伯巴克號」(Bob Barker)所引發。日本鯨類研究所(Institute of CetaceanResearch)則在網站上指控,加油船「太陽桂冠號」(Sun Laurel)準備為日新丸號加油時,數艘護鯨船故意衝撞日新丸號。

華森在護鯨船「史帝夫厄文號」(Steve Irwin)上表示:「激烈衝突持續5個小時。」
「我們阻止他們接近加油船,他們則兩度衝撞鮑伯巴克號,造成相當大的損壞。現場情況非常危險。」日方也譴責保育人士的行徑「非常危險且粗魯」,已威脅到船上人員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