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前拉封鎖線 民團要求停止不義工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政院前拉封鎖線 民團要求停止不義工程

2013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7日新頭殼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樂生保留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等10個民間團體、共2、30人,27日上午群聚行政院抗議,批評政府高舉著「發展」謊言,卻實行強徵地、迫遷居民的惡行,政府應藉此反省台灣各地工程的種種錯誤。抗議人士還在政院前拉起封鎖線,要求新上任的行政院長江宜樺主動停建全台所有危險的「不義工程」,否則未來將「封鎖」破壞家園、與人民為敵的行政院。

抗議民眾還在行政院前上演行動劇,民團代表陸續將寫著「台北六本木」、「北投纜車」、「新莊捷運」等「謊言九宮格」一一戳破,從中陸續拿出「破壞地質、古蹟」、「強徵農地」、「強拆三鶯部落」等紙聯,樂生保留自救會指出,此舉象徵政府發展的背後「血淋淋的真相」。

樂生保留自救會表示,2012年底,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捷運新莊線將在2013年底有條件全線通車,打破「樂生不拆、捷運不通」的巨大謊言,但新莊捷運機場這個最荒謬的不義工程,使樂生現今陷入地層下滑,隨時可能走山的危機。

青年樂生聯盟成員林同學表示,捷運新莊線機場開挖後,因面臨斷層帶與順向坡,導致樂生院面臨走山的危機,因此,他們主張政府應把「土方回填」,將土方回填至開挖處,避免造成邊坡持續滑動,並將機場用地遷移他處。

此外,林同學指出,江宜樺在擔任教授時,還曾參與反樂生迫遷的連署活動,沒想到江當上行政院長後,卻不曾主動關心樂生院面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