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糞尿變黃金 丹麥專家來台授撇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豬糞尿變黃金 丹麥專家來台授撇步

2013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7日中廣新聞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豬糞尿在丹麥人的眼中是名副其實的「黃金」,丹麥水資源處理專家一行人,27日走訪雲林褒忠參訪,直言台灣目前豬農廢水收集的設施與技術,落後國際30年以上。

沼氣生質能電專家Erik表示,在丹麥並未將豬糞尿分開處理,不同於目前國內乾濕分離收集的方式,置入溫度控制的「厭氧發酵槽」後,可取得更多的沼氣,收集的沼氣用於豬舍、住家保溫的燃料,剩下的廢棄物則回收做為肥料。

雲林豬農則反應,沼氣中含有硫化氫易損壞相關設備,降低豬農意願;Erik指出,丹麥剛發展豬屎尿沼氣能源時,也發生相同狀況,不過他們發展出一種脫硫板,沼氣會先經過脫硫板,去除硫化氫後再收集,就不會損壞相關設備,沼氣的品質也相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