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綠建築展 台商參展搶商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綠建築展 台商參展搶商機

2013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3年3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3英國綠建築展在倫敦揭幕,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率領台灣13家廠商參展,搶攻綠色商機,展出多項先進的節能、高科技環保與綠建材產品,受到參觀者好評。

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副執行長溫麗琪告訴中央社記者,英國綠建築展(Ecobuild)是歐洲最大的綠色商品與服務的商業平台,去年第1次參展時發現台灣的高科技環保商品可以在歐洲市場有很好的商機,今年特地帶高科技的節能環保及綠建築建材來參展。

溫麗琪表示,去年10月英國制定綠色法案(GreenDeal),是自二次大戰後英國最大規模的住屋改善計畫,今年1月法案正式上路,提供2億英鎊協助家庭與企業改善建築能源效率,並制定相關節能產品的品質標章(Green Deal Quality Mark),預計將有15萬個家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