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上街! 千人聚集彰化車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核上街! 千人聚集彰化車站

2013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3月18日聯合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市3月17日反核遊行,群眾從彰化火車站出發,沿著市區遊行並高舉反核標語,高喊「我是人!我反核!」 福爾摩沙志工聯盟協會理事長陳冠鴻說,現在反核已經成為多數民意,希望政府能夠重視,重新思考能源政策,讓大家不用擔心核災。

彰化火車站昨天(17日)上午聚集上千名民眾,不少人全家出動,甚至帶著孩子,希望傳達核災對下一代的威脅。昨天參加遊行的隊伍,除了八卦山民族協會、活力旺協會和綠營的政治人物,也有大學及高中社團。

秀水高工進修部機械科二年級學生洪嘉駿說,他透過網路及臉書串聯號召學生參加昨天的反核遊行,昨天參加的大學生及高中生超過五百人,大家一起高舉反核無懼的小旗子,展現年輕人捍衛家園,參與社會運動的熱情。

陳冠鴻指出,17日的遊行沒有政黨旗幟,是希望參與民眾能撇開政治色彩,讓政府了解反核遊行是經濟議題,而不是為政治議題炒作。

70歲的蔡秀珠表示,台灣這麼小,萬一發生核災,不管到哪裡,都很難躲避核子汙染等威脅,她有4名子女、5個孫子,為了下一代,堅決反核,昨天帶上孫子參加,為反核遊行盡一份心力。

台灣團結聯盟立委黃文玲表示,行政院核電計畫還沒看到廢核決心,要求立法院全體立委表明對興建核四的態度,也要發起罷免支持立委活動。另外,前立委翁金珠說,台灣很小,禁不起核災的摧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