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礦泉水含毒? 衛署:無危險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法國礦泉水含毒? 衛署:無危險性

2013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3年3月27日台灣醒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外傳法國進口礦泉水「法維多」、「富維克」被檢測出含殺蟲劑和藥物殘留,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27日表示,報導指出檢驗結果殘留量低,評估沒有危險性,目前已與法國在台辦事處及廠商連繫,3天內會提出相關報告。而國內百貨通路業者雖已將產品下架,大賣場通路則暫不下架。

法國雜誌《六千萬消費者》和法國自由基金會25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法國市售礦泉水法維多、富維克、Cora和Cristaline等10款含有殺蟲劑,但含量極低,評估不會對人身體造成危險,但會有水源受到汙染的可能性。

蔡淑貞表示,10款礦泉水中國內去年進口法維多約3880公噸、法維多約240公斤,目前已經與法國在台辦事處連繫,希望取得更進一步消息,同時也會與進口廠商連繫,儘早取得法國原廠檢驗報告,預計3天內提出相關報告,目前不會求業者下架,由業者自主管理。

百貨通路方面,新光三越百貨表示會先將法維多下架,微風廣場也會將法維多、富維克下架;至於大賣場通路部分,家樂福、大潤發、愛買都表示暫不下架,會先向廠商了解後再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