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年處理費1.2兆円 使用者負擔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廢核年處理費1.2兆円 使用者負擔

2013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3年3月29日新頭殼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經濟產業省28日,明確計算出停止發電的核電廠相關維護經費的試算結果。除去沒有核電的沖繩電力以外,其餘 9家電力公司每年必須支出經費 1兆 2千億日圓(約合新台幣3,806億元)。超黨派的日本國會議員共同組成的「零核電之會」在東京都內公布上述數據。9家擁有核電廠的電力公司各自的維護經費尚未明瞭。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28日晚間報導,核電廠雖然停止運轉,人事費用、設備折舊費用等並無法立即削減,因此將繼續發生巨額的維護成本。核電所產生的相關費用,將攤提包含在電費中,最終將由使用者負擔。

28日的「零核電之會」(原発ゼロの会)的記者會上,出席的有識之士提出了質疑,「電費中是否同時包含了非必要費用呢?」並要求削減此類電費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