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為核四背書 藍委當馬面表不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願為核四背書 藍委當馬面表不滿

2013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13年4月1日公視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核聲浪高漲,雖然府院多次強調支持核四續建的立場不變,不過藍營內部的雜音還是不少。國民黨立院黨團4月1日中午跟晚間密集開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更是親自參加晚間會議,跟黨籍立委面對面溝通。

不過,很多黨內立委認為,這樣的會議是了無新意,也有立委說,如果晚間的座談還是摸頭大會,她們會當場向總統表達,不願意為核四背書。

國民黨首場核能小組黨政平台會議,於4月1日中午舉行,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帶領原能會、經濟部、台電等單位列席,不過,這場會議並沒有化解藍營內部對核四安全的疑慮.

為了凝聚黨籍立委續建核四能量,國民黨團除了中午會議,晚間更加碼,由總統馬英九親自坐鎮黨團大會,加強遊說。部分黨內立委說,開這樣的會議浪費時間,立委不可能被摸頭。

立委陳學聖表示:「我覺得是浪費彼此的時間,因為他們還是講過去的資料,不能夠很精簡的把問題回答。我們不會被摸頭的,我們會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我們會把地方聽到的意見,讓馬主席也清楚知道民眾在想什麼。」

由於反核聲浪高漲,再加上馬英九愛將賴素如涉貪,都讓此時的國民黨內部士氣低落,馬英九晚間召開黨團大會,能否增強黨內立委支持核四續建的力道,也考驗著馬主席是否身陷領導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