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污嚴重 一年奪命百萬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空污嚴重 一年奪命百萬人

2013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3年4月3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空氣污染一年就能奪走全球320萬人命!美國一機構從研究報告進一步分析得知,空氣污染不僅讓全世界為之頭痛,每年更讓120萬中國人早逝,其中以腦部疾病與肺部疾病發作為主,使空氣污染在中國成為排名第四的健康殺手。

生命存活的三要素為陽光、空氣、水,但中國的空氣和水污染嚴重。繼上海市民飲用水源出現1萬多頭死豬漂流後,四川也爆發1千多隻死鴨漂流在河上;現在「美國健康影響研究所」研究者更從《2010全球疾病研究負擔》進一步分析得知,空氣污染讓中國國內在2010年就奪走120萬人性命,近半原因是血液流通導致腦部疾病致死,心臟病佔23%,16%為慢性肺病為死因。

若以全球統計,空污致死原因排名第七,一年就能奪走320萬人寶貴的性命。中國空污奪命人數約佔全球空氣污染致命人數的40%,如果無法解決污染問題,2050年恐將有360萬中國人與印度人死於空氣污染。空污將取代污水與衛生問題,成為當地民眾頭號的健康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