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自然災害導致中國141人死亡 損失231億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一季度自然災害導致中國141人死亡 損失231億元

2013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4月10日人民網中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民政部、國家減災辦8日發布今年一季度全國災情。據介紹,一季度,中國自然災害以干旱、風雹、地震和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為主,洪澇、低溫冷凍和雪災、沙塵暴、森林草原火災等災害也均有不同程度發生,災情較去年同期明顯偏重。總體看,一季度自然災害情況呈現如下特點:一是地質災害傷亡嚴重,地震頻繁密集發生。

今年一季度,各類自然災害共造成中國141人死亡。

中國民政部、國家減災辦8日發布今年一季度全國災情。統計顯示,一季度,各類自然災害共造成全國5275.7萬人次受災,141人死亡,83人失蹤,25.3萬人次緊急轉移安置﹔3.4萬間房屋倒塌,102.7萬間受損﹔農作物受災面積5012.8千公頃,其中絕收350.1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231億元。

據介紹,一季度,中國自然災害以干旱、風雹、地震和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為主,洪澇、低溫冷凍和雪災、沙塵暴、森林草原火災等災害也均有不同程度發生,災情較去年同期明顯偏重。

總體看,一季度自然災害情況呈現如下特點:一是地質災害傷亡嚴重,地震頻繁密集發生。二是旱災總體情況偏輕,西南西北旱情突出。三是霧霾影響中東部地區,風雹災害襲擊南方。四是南方低溫雪災突出,遼東灣海域冰情較重。五是森林火險形勢平穩,林業生物災害態勢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