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6.3強震 32死800餘人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伊朗6.3強震 32死800餘人傷

2013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4月10日自由電子報伊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伊朗地牛翻身!當地時間週二中午發生芮氏規模6.3的強震,搖醒睡夢中的伊朗人,造成32人死亡,超過800人受傷,今凌晨又發生規模5.6的強烈餘震。靠近震央布什爾(Bushehr)的市鎮災情嚴重,伊朗紅十字會已派出6隊人馬前往協調賑災,當局也從其他省分加調救護車,將傷者送醫救治。另外,當地媒體也指出,靠近震央的核電廠並沒有受到地震影響。

伊朗當地時間9日近中午11時52分發生芮氏規模6.3的強震,鄰近波斯灣的各個國家都有感覺到強烈搖晃,阿拉伯還有辦公大樓疏散民眾,也有公司因地震放了半天假。

這起地震在伊朗傳出嚴重災情,不僅是劇烈搖晃所引起的土石流,還有受不了劇烈震盪而倒塌的數棟民宅,民眾聚集在街上等待救援,目前已造成32人死亡,超過800人受傷。靠近震央的城鎮災情最為嚴重,其中Kaki市幾乎全毀。紅十字會已派出6隊人馬前往賑災。

當地媒體表示,此次強震並沒有造成核電廠的損壞,但伊朗餘震連連,今天凌晨就發生芮氏規模5.6的強烈餘震,目前核電廠是否還在營運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