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溫室氣體盤查 獲國際認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市溫室氣體盤查 獲國際認證

2013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3年4月11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邁向低碳城市再向前跨出一步,南市所提出的「2010年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每人平均年排放量約14公噸,該報告並取得英國標準協會國際認證,成為全國第一個完成外部單位查證的城市。

台南市於2011年獲選環保署南部地區低碳示範城市後,為掌握南市溫室氣體來源與特性,著手研擬溫室氣體減量政策,花了半年時間執行溫室氣體盤查並提出報告。

至於南市年人均排放量2010年為13.98公噸二氧化碳當量,略高於台中,但低於高雄,也比全國人均排碳量高,若扣除工業部門的碳排放量,年人均排放量僅為3.87公噸。

市府昨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行授證儀式,由英國標準協會太平洋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浦樹盛將證書頒給市長賴清德,市府各局處首長也出席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