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 國民黨祭「溫室氣體減量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減碳 國民黨祭「溫室氣體減量法」

2013年04月14日
摘錄自2013年4月12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核聲浪高漲,但環保學者日前直言,達到減碳目標和非核家園主張難以併存,國民黨團已決定祭出秘密武器。國民黨籍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蘇清泉12日證實,攸關碳排放的溫室氣體減量法,下周將排入委員會審查;藍營認為,民進黨不能兩面討好,既主張要廢核四,就要說明如何面對國際社會的減碳要求。

環保署已將溫室氣體減量法列為優先法案,環保署長沈世宏上午在國民黨團記者會上表示,從民進黨執政開始,行政院就通過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內容和現在政院版幾乎沒有不同;他樂觀看待這會期就能完成溫室氣體減量法的立法程序。

沈世宏指出,溫室氣體減量是世界趨勢,我國也向國際宣示要在2025年回到2000年的碳排放水準;這並非高標準,卻是大挑戰。他以英國為例,福島核災之後,英國對核電的支持不降反增,因英國認為核能還是因應氣候變遷重要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