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氨氣爆炸 美肥料廠傷者破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疑氨氣爆炸 美肥料廠傷者破百

2013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4月18日中央社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德州威果鎮(Waco)附近的肥料工廠4月18日發生巨大爆炸,鄰近醫院表示已接獲100多名傷患,有官員說已經有60至70人身亡。事發原因尚不明,但傳是無水氨氣爆炸。

據報,威斯特鎮當地時間晚上7時50分左右發生爆炸。威斯特鎮位於達拉斯南方約130公里處、威果鎮(Waco)北方約32公里處,人口約2700人。

德州公共安全當局發言人威爾森(D.L. Wilson)告訴路透社,爆炸可能已導致「數百人受傷」,並破壞多間民宅。     

他也說,附近1家照護中心因爆炸倒塌,據信有居民受困。

威果鎮助理消防局長葉格爾(Don Yeager)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威斯特肥料工廠(West Fertilizer)發生無水氨氣爆炸,原因無法立即得知。

路透社記者觀察回報,當地1間中學和數間民宅似乎遭嚴重焚毀。

威果鎮1家醫院的主管說,醫院目前已接獲100多名在爆炸和大火中受傷的民眾。

58歲目擊者瑪拉克(Debby Marak)透過電話告訴美聯社:「就像龍捲風侵襲。物品騰空亂飛,我的擋風玻璃也碎裂。爆炸彷彿撼動整個大地。」

瑪拉克的丈夫也說,他看到彷彿「蕈狀雲」的巨大火球。

當局在當地高中足球場設立臨時救護區,並架設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