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能源 和廿年前一樣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能源 和廿年前一樣髒

2013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月日法新社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表示,潔淨燃料技術的使用停滯不前,現今全球能源的生產與20年前一樣「骯髒」。

IEA署長范德何文(Maria van der Hoeven)在新德里舉行的潔淨能源部長會議上表示,2/3的溫室氣體來自能源產業,缺乏變革將是「一記警鐘」。

范德何文警告,隨著風能與太陽能的增加,被中國大陸、印度等國煤炭使用漸增而抵消後,全球應迅速行動,「避免地球發生毀滅性暖化」。

她說:「儘管世界領袖多所論及這項議題,再生能源的使用過去10年也有增加,現今生產的平均能源基本上仍和20年前一樣骯髒。」

她提到:「潔淨全球能源系統的努力出現停滯。」

范德何文表示:「我們無法承受另1個20年的怠惰。」她呼籲,必須加速發展低碳能源技術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