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界地球日:氣候變遷的面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013世界地球日:氣候變遷的面貌

2013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3年4月22日新頭殼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Earth Day)。2013年的主題是「氣候變遷的面貌」(The Face of Climate Change),透過影像故事,告訴大眾氣候變遷是如此真實地影響著人類、動植物和地球環境。

負責串聯世界地球日的「地球日網路」(Earth Day Network)主任羅素(Franklin Russell)表示,「世界地球日的目標,就是為了讓更多人理解到氣候變遷真實地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並團結全球數以千計的地球日活動,讓大家共同為氣候改變而努力。」羅素表示,「越多人參加,世界地球日越有影響力。」

每年有超過10億人、橫跨192個國家參加「世界地球日」的相關活動,讓環境議題登上世界舞台,持續喚醒全球民眾對環境的關心,共同守護地球。

2013年「地球日網路」同時在社群網路舉辦相應的活動,鼓勵大家將「氣候變遷的面貌」照片、影像,貼到臉書(Facebook)、推特(Tweet)等社群網路上。並歡迎大家無償自由分享取用。

大家可以透過網址「www.earthday.org/faces」,或是在推特上以井字號「#FaceOfClimate」搜尋,就可以立即看到全世界關心地球的朋友們,分享「氣候變遷的面貌」。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最早的地球日活動是1970年代於美國校園興起的環保運動,1990年代這項活動從美國走向世界,成為全世界環保主義者的節日和環境保護宣傳日,在這天不同國籍的人們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