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草案名稱 還在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非核家園草案名稱 還在吵

2013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3年4月22日聯合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引發多次朝野衝突的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4月22日上午進入逐條審查程序。但是朝野立委僅僅是對草案名稱,就無法取得共識,審查進度還是零。

行政院版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多次遭台聯黨團杯葛,無法排入委員會審查,教育文化委員會只有民進黨版非核家園推動法。國民黨立委多次要求併案審查,都遭到在野黨杯葛,無法進入實質審議。

22日上午,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表示,也將提出親民黨版的非核家園法,希望能併案審查,又引發朝野不同意見,經過協商後,朝野各退一步,進入逐條審查,但只先審查法案名稱和草案第一條關於「非核家園」的完成時間的部分。對於名稱,國民黨立委希望用行政院的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民進黨堅持非核家園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