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案闖關又失敗 立院空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四公投案闖關又失敗 立院空轉

2013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3年4月23日民視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核四公投提案今天第二度在立院闖關,民進黨團提出,要執政黨先針對,不得追加核四預算、還有討論修改公投法等,訂出具體時間表,才願意跟國民黨協商,但國民黨沒有點頭,立院議事又空轉了一整天,藍綠陣營將等到26日再戰。

綠營立委佔住主席台,還準備象徵「核四公投」是鳥籠公投的籠子,擺在質詢台上,地上舖著的海報,訴求的是「核四停建」,同時民進黨團也開出核四要立即停建,不得追加核四預算、公投法必須修法,還有成立監督委員會等條件,要國民黨點頭,才願意敞開協商大門。

不只民進黨有但書,台聯也主張將公民投票法修法、推動非核家園立法等「反核三法」,一起拉到院會處理,否則不讓議事運作下去眼見雙方對峙,氣氛僵持,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散會藍綠沒有共識,將在26日,也就是車諾比核爆27周年的這一天,繼續進行核四公投提案的攻防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