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開發案審議 贊成反對民眾互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北開發案審議 贊成反對民眾互嗆

2013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3年4月24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規劃在新竹竹北開發的「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特定計畫區」,要徵收447公頃的農地,遭到農民反對,今天內政部針對開發案的必要性與公益性,進行審議,不過贊成與反對開發的兩派人馬,在門口抗議,各自表達立場。

有地方居民希望被區段徵收,再造家園,但是更多農民卻反對土地要被區段徵收,大家手上拿著出售土地的廣告,指控這個特定計畫區美其名說要發展,實際上就只是炒地皮,卻要把農民從自己的土地上連根拔除。

竹北璞玉自救會長邱鴻鈞說:這個是一個不公不義的徵收案,政府利用產官學這個框框來搶我們的土地,尤其是交通大學咬著不放,你到底交通大學,是在辦教育還是在炒地皮?

上午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委員會,第一次開會來評估審議,但是會議只讓民眾一個發言兩分鐘,讓農民相當不滿,農民團體要求這麼重大的開發案,應該先舉行聽證會,而不是由一群專家關起門來,片面決定他們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