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反風車 居民.律師要求業者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苑裡反風車 居民.律師要求業者停工

2013年04月25日
摘錄自2013年4月25日公視新聞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苑裡反風車自救會,上百位民眾,4月25日上午再度進入英華威風車施工工地,要求工人立即停止作業。另一方面,律師也向法院提出「假處分」,要求風車業者,暫停施工。

苗栗苑裡近百位反風車自救會的民眾,喊著口號,再度進入風車施工工地,幾位黑衣西裝男子,企圖要阻擋,發生推擠。

一位抗議民眾進入風車基座工地,想要阻止工人繼續施工,被半推半拉出來。

第一波衝突結束,居民席地而坐,不願撤出工地,對於德商英華威集團準備在苑裡海邊興建風力發電機組,表示強烈反對。

另一方面,反風車自救會委任律師,4月25號上午九點,在五六十位鄉親的陪同下,向苗栗地方法院提出對英華威集團「假處分」,要求重視居民的生存權。

面對居民的訴求,英華威方面回應,風沙問題願意定期協助清理,只要低頻噪音讓居民感到身體不適,風機就馬上停機,盼望居民理性對話,逐步取得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