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長假 陸客湧爆 衛生局至熱門景點 宣導防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五一長假 陸客湧爆 衛生局至熱門景點 宣導防疫

2013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13年4月29日中時電子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陸五一長假將至,國門之都桃園縣預計將湧入爆量的大陸旅客,對H7N9防疫工作是一大挑戰。衛生局於4月28日至陸客投宿率高的飯店、旅社和必遊的慈湖等風景區張貼防疫宣導海報,並設置酒精乾洗手及體溫偵測站,務求防疫滴水不漏。

28日即使是假日期間,桃園縣衛生局防疫不打烊,出動近140人,至縣內旅館、旅遊觀光景點慈湖、小吃店、藥局,藥妝店、護理之家、學校等約兩百個處所,查核並且宣導禽流感防疫資訊。

在桃園市幾個陸客較常投宿的飯店,陸客多自主戴上口罩。帶團的劉姓領隊說,疫情雖尚未擴散,陸客在台灣仍有危機意識,到風景區、人口密集的餐廳、飯店都會自主戴口罩,飯店的酒精乾洗手用量也跟著變大。

為防止口罩囤積,不肖業者發「防疫財」,桃園縣H7N9流感應變中心要求工商局、衛生局及消保官,29日持續查察縣內賣場、藥局及藥妝店等口罩存量及價格。

桃園縣衛生局再次提醒,若有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應立即戴口罩就醫,至於外科口罩的正確戴法,一般是將「有顏色」的面朝外、鼻梁片朝上,且應確實按壓鼻梁片,使口罩緊貼臉部、下巴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