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公布最新車輛油耗指南 省油車優選:柴油車or 油電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能源局公布最新車輛油耗指南 省油車優選:柴油車or 油電車

2013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13年5月6日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你的愛車夠省油嗎?在油價漲多跌少的此刻,車主們當然很在乎自己愛車是否夠省油,管他車商如何自我宣傳,由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101年度車輛油耗指南總歸是相對公允的測試資料,雖然還是僅供參考而已。

綜觀這份最新公布的國內車輛油耗指南,其中就依據較嚴苛歐盟法規測出的總排行名單來看,TOYOTA、PEUGEOT、BMW、VW和LEXUS堪稱斬獲最大,入榜省油車款數也最多。其中PEUGEOT旗下包含208、308、308SW、508 e-HDi等4款柴油車乃至Peugeot 107全數入榜;TOYOTA與LEXUS所引進的數款油電車諸如Prius c、Prius 、CT200h和ES300h亦皆入榜;BMW之318D、320D、320D Touring、X3 XDrive 20D與30D等多款柴油車也都進了省油車榜單;VW除了Golf 1.6TDI,福斯商旅主力車系Caddy maxi 1.2TSI亦有兩款車入選省油車;而奧迪入選總排行的則是Audi A3 2.0TDI。很明顯,相對比較省油的車款若非柴油車就是油電車;而依據美規測試,低排量的國產車入選省油車頭榜的則依序是日產Tiida 1.6、豐田Altis 1.8、2.0以及Wish 2.0。

車輛省不省油,測試是一回事,但有些通則卻是不變的,大凡車重較高者、排氣量較大者、配備較豐富者、經常滿載乘客或重物者,以及習慣大腳油門者,縱使你的愛車入選這份榜單,恐怕省不得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