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開出最大環保罰單 嚴查涉湖違法排汙行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武漢開出最大環保罰單 嚴查涉湖違法排汙行為

2013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5月9日人民網中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截至4月底,武漢環保部門今年立案查處違法排汙企業60家,處罰金額達195萬元。其中,一家大型機械工業企業因違法排汙,被環保部門處罰121.5萬元,這是武漢實施環境行政處罰以來的最大一筆罰單。

去年,武漢市環保部門抽測發現,位於該市武昌區的一家大型機械工業企業總排口出現廢水超標情況,之後對其進行了處罰。但今年3月,該公司又發生含有機物的迴圈水洩漏情況,導致總排口廢水線上監測資料持續超標。
  
接到超標報警短信後,執法人員第一時間趕往現場並取總排口、排汙明渠水樣,監測結果顯示總排口廢水嚴重超標。對此次發生的含有機物迴圈水洩漏事件,武漢市環保局依法立案,對其按照5倍應繳排汙費的最高罰款額度進行行政處罰(罰款121.5萬元)。目前,該公司已接受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