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泡湯現稀客 果子狸噗通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知本泡湯現稀客 果子狸噗通跳

2013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13年5月10日中央社台東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徐姓民眾日前到知本某溫泉渡假村泡湯時,一隻果子狸跳下湯池,悠哉從眾人面前游過,讓大家又驚又喜。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裴家麒看過影片後,從動物的臉部特徵、體型和身體長度,研判是白鼻心(果子狸)。他說,從事動物保育多年,第一次看到白鼻心泡溫泉,很有意思。

裴家麒說,這隻白鼻心游泳十分熟練,很可能常在溫泉池中游泳;一般白鼻心很怕人類,不過牠看起來很享受。白鼻心在低海拔算是數量較多的野生動物,因為與人類體型差異大,並不會主動攻擊人。

渡假村負責人黃建彰表示,渡假村同事看過影片也嚇一跳,之前並未發現有白鼻心在溫泉池中出沒。溫泉池緊鄰群山,附近有獼猴出沒,但還不敢下來泡溫泉,可能是溫泉水質好,才吸引白鼻心泡湯,至於溫泉水,每天更新,不會有衛生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