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年內有望成立環保法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東莞年內有望成立環保法庭

2013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13年5月13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莞市環保局於10日舉辦見面會,徵詢各方意見,在會上討論各項與環境有關之議題。

其中,有關黃標車排放廢氣,有意見指出相關方案未見成效。根據《東莞市黃標車淘汰更新實施方案》,全市希望在2015年底前淘汰市內所有黃標車,以減少空氣汙染。該方案成效不彰,原因可能為申請補貼的標準太高,以及該方案無法控制過境外來車。

有關重金屬汙染及飲用水安全,市環保局已建立重金屬汙染物在線監測體系,監督全市116家重金屬汙染企業,以維護飲用水安全。市環保局將運用現有基礎,適當增加監測項目和頻率,並且定期公布飲用水等重點監測結果。

市環保局局長方燦芬在會中表示,東莞環保部門將在環境執法上積極推動網絡化、資訊化管理,將東莞所有的經濟實體及企業環保檔案都納入網絡,實現監管全覆蓋。同時,推動成立環境應急指揮中心,以因應對各類突發事故可能造成的環保災害。最後,為提高環境執法效能,將積極推動環保法庭之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