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爆貓瘟?市府︰未獲通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猴硐爆貓瘟?市府︰未獲通報

2013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3年5月21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芳知名的猴硐「貓村」,有動保團體指稱當地爆發貓瘟,引起當地居民及愛貓人士騷動,但「貓夫人」簡佩玲駁斥說,這件事根本就是動保團體「想藉事端將貓帶出猴硐」,目前並無跡象有貓瘟發生。

新北市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代理處長張麗珍18日晚間表示,今年2月25日在貓橋啟用時,才對貓村的68隻貓施打三合一疫苗,疫苗有效期1年,此時傳出「貓瘟」的說法令人訝異,這兩天也未獲有貓瘟通報。

猴硐貓咪獨立志工社粉絲團在16日發表「猴硐貓瘟警戒」宣導圖,並表明猴硐當地居民養的貓經確診患貓瘟,揣測是居住在貓村的貓傳染給牠,建議遊客至猴硐遊玩時,盡可能不要觸碰貓咪,否則可能將病原傳染給家中寵物。

但「貓瘟」說法立即被獸醫師及專業人士「打槍」,瑞芳愛馨動物醫院何姓醫師指出,目前確診的病貓,感染的時機點因貓瘟潛伏期及住所有過變動,無法確定感染源是否在猴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