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指控 六輕短報空污費 該停審擴廠環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指控 六輕短報空污費 該停審擴廠環差

2013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3年5月29日中廣新聞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彰化、嘉義、台南等縣市多個環保團體,29日聯合公開指責台塑六輕廠區涉嫌短報空污費可能高達上億元,並要求雲林縣長蘇治芬,要追繳六輕短報的空污費,同時,請求環保署在沒有釐清六輕排放VOCs總量爭議前,應停止六輕任何擴廠環境影響差異審查。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常務理事吳麗慧表示,根據環保署報告,六輕涉嫌短報燃燒塔、設備元件等排放的有機揮發物VOCs及硫化物的空污費,以民國99年及100年報告來看,顯示短報量都超過2、3千噸,而短報設備元件部分,小於5ppm部分,每年就超過500噸,累計多年,六輕短報相關VOCs的空污費可能已達上億元。

雲林環保聯盟理事長張子見進一步指出,六輕VOCs總量爭議未釐清前,環團反對六輕任何擴廠計畫環差,請環保署停止審查,讓六輕受到真正的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