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力強的暴風雨朝美東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破壞力強的暴風雨朝美東移動

2013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3年6月3日中廣新聞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橫掃美國中西部的強烈暴風雨朝東部移動,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許多樹木及電線桿被吹倒一地,「紐約」機場不少航班都因風雨延誤;而在「南卡羅來納州」傳出有一起龍捲風。

這一波夾帶狂風暴雨、閃電及冰雹的暴風雨系統已在中西部奪走13條人命,造成上億美元損失,現在朝東部移動。國家氣象局對東北部、從「紐罕普夏」到「緬因州」發布罕見的龍捲風警告,有跡象顯示,「緬因州」中部可能有一起龍捲風在移動,但目前還無法立即確認。

另外,多起報導指出,在「南卡羅來納州」西北部出現一起龍捲風,造成房屋受損,樹木被吹倒,但沒有傳出傷亡。

而在東北部「佛蒙特」及「緬因州」不少地方紛紛遭暴雷雨及冰雹侵襲,災情不輕。

而紐約三座機場都因暴風雨導致班機延誤2、3個小時。

此外,氣象局也指出,美國南部地區也有強風豪雨冰雹閃電,當局呼籲民眾謹防水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