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惡水來襲!查爾斯橋封閉 帕紹鎮泡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歐惡水來襲!查爾斯橋封閉 帕紹鎮泡水

2013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6月4日TVBS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歐豪雨成災,許多重要的名勝古蹟也跟著遭殃,像是捷克布拉格的查爾斯橋,當地政府擔心橋墩承受不住大水沖刷,目前已經暫時封橋,而曾經被拿破崙讚美為歐洲最美麗小鎮的德國的帕紹鎮,災情也相當慘重,這些地方都是台灣旅行團的熱門景點,不過外交部已經把這幾個水災災情嚴重的德國、捷克奧地利等國,列為灰色旅遊警示燈號,如果要前往旅行的民眾,出發前最好先了解當地的安全狀況。

大雨引發洪水,捷克首都布拉格成了汪洋一片,著名的觀光景點查爾斯橋,危機重重,西元1400年左右完工的查爾斯橋,全長有516公尺,橋上最著名的,就是後來放上去的30座巴洛克風格雕像,但現在這個世界遺產古城區,卻被受洪水威脅。

布拉格民眾:「我昨天晚上和朋友出去,我們不以為意,但我今早去上班途中塞車,才知道有多慘。」

查爾斯橋不斷被急流沖刷,就怕幾百年的橋墩承受不住,現在已經暫時封橋,鏡頭來到德國帕紹,從空中俯瞰,像是五顏六色積木的房子,全都泡在黃黃的泥水之中,水淹高度達到一樓,還有人在屋頂等待救援,橡皮艇四處穿梭,搶救來不及撤離的民眾。

德國帕紹民眾:「這是帕紹最嚴重的一次天災,整個觀光業也被跟著破壞。」

帕紹過去曾經被拿破侖,讚美為歐洲最美麗的小鎮,位在德國、捷克、奧地利3國的交會處,在歐洲這一次的大雨中,災情相當慘重。

另外在奧地利薩爾斯堡,也遭到洪水無情肆虐,大水湍急暴漲,已經分不清楚哪裡是河哪裡是道路,薩爾斯堡最著名的是莫札特的出生地,經典電影真善美也是以薩爾斯堡作為拍攝地點。

德國、捷克、奧地利一直都是台灣旅遊團的熱門地點,現在遭遇大水,外交部發出灰色旅遊警示燈號,如果有要前往當地旅遊的民眾,出發前可能要先了解當地的安全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