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單車環島 拚十萬人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核單車環島 拚十萬人連署

2013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3年6月6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我愛台灣反核行動聯盟在昨天「世界環境日」,展開全國性「核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公投連署,以及「野火下鄉,十萬連署」單車環島行動,將在兩週內巡迴全國各地舉辦說明會,爭取國人響應反核四公投連署,達成非核家園。

反核連署單車隊由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反核小組召集人高成炎帶領,昨在立法院前誓師;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到場加油並表示,馬英九總統日前夜宿核三廠,為核電掛保證,新聞版面大,似乎把發言權都搶去了,但是馬辦一場,反核人士辦更多場,「相信民意不會改變,我們會勝利」。

立委管碧玲表示,核四公投是場沒有候選人的選舉,關鍵在投票率之爭,面對馬英九訴諸執政權威,人民要更加提醒、擾動反核議題,中南部縣市距離核四較遠,卻是反核重要票源,「要催出來」。

台灣北社秘書長李川信說,全球二百多個國家,只有卅一國使用核電,前蘇聯、美國、日本三大國發生過核災事件,機率是十分之一,小小的台灣卻有四座核電廠,多麼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