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鰻魚檢測出超標放射性物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鰻魚檢測出超標放射性物質  

2013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6月9日中國評論新聞網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日本NHK網站6月8日報導,從千葉縣市川市的江戶川裡捕撈出來的鰻魚,檢測出其放射性物質超過國家指標。除千葉縣外,獲得消息的東京都以及埼玉縣都要求江戶川流域的漁業合作工會,對江戶川等河流中鰻魚的發貨必須慎重。

中國網6月9日消息報導,千葉縣稱本月3日,在位於江戶川中下流流域的市川市所捕獲的鰻魚中,有一條超過了國家放射性物質指標,每公斤100貝克勒耳之內為達標,而這條鰻魚則超過了140貝克勒耳每公斤。

東京2大漁業合作工會在江戶川中進行捕鰻,每年都有8噸的捕獲量。千葉縣、以及獲得消息的東京都、埼玉縣都紛紛做出回應,要求當地的漁業合作工會對鰻魚發貨持慎重態度。

東京都甚至對有水路交匯的荒川、舊江戸川、中川、新中川這4條河流中所捕獲的鰻魚也做出了同樣的要求。另外,千葉縣和東京都也呼籲不要向遊客分發釣魚券,並且遊客若是釣到了魚,請不要當場食用。

千葉縣在去年6月,從利根川中捕獲的鰻魚上檢測出了放射性物質超標,該流域的漁民協會也對利根川中鰻魚的出貨警惕。東京都和埼玉縣在此之前都未曾從鰻魚中檢測出放射性物質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