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1/3食品添加物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1/3食品添加物超標

2013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13年6月17日中央社泰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標準。

消費者基金會代表帕差拉(Pachara Kaewkla)表示,不安全的食品包括肉類與其他加工製品,這些產品為了延長保存期限添加過多的添加物。

他表示,肉類添加過多硼砂、防腐劑、色素與甲醛,乾貨可能含有漂白劑、色素與農藥,水果和蔬菜則有殺蟲劑殘留。

帕差拉說,便利商店的麵包防腐劑太高。

根據消費者基金會調查,1/3的食品防腐劑超標,綠茶飲料則含有過高的咖啡因與糖份。2/3冷凍食品標示內容與實際成分不符,例如冷凍糯米烤豬肉上的標示卻是雞肉。

帕差拉表示,在市場上買食品就像在測試運氣,因為1/3的食品不安全,最好的方法是買產品前先看過食品標示,如果沒有信心就不要買。

他也說,買到過期產品已變成很普通的問題,製造商不願負責任,政府相關單位應該公布不安全食品,保護消費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