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一河流變「墨汁」臭味難聞村民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慈溪一河流變「墨汁」臭味難聞村民愁

2013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13年6月21日人民微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如果家邊上的河水黑得如墨汁,又散發出陣陣刺鼻惡臭,生活會是怎樣一副場景?慈溪市龍山鎮農墾場村民,就過著這樣度日如年的日子。

20日,在慈溪龍山鎮邱王村委會辦公地,記者見到了該村一位姓周的村幹部。「我們這邊靠近化工區,經濟發展了,環境卻不好了。」說起村裡的環境污染,他告訴記者,村子後面有一條運河,河水都發黑,發臭,連打農藥都不能用了。

對於這條河的污染問題,村民不知反映了多少次。「村民怨聲載道,村裡也向上面反映過不知多少次,人大代表會議上也都提了。」他告訴記者,但問題一直都沒得到解決。
村民所反映的那條河位於邱王村和龍山農墾場交界,名叫慈鎮運河。

記者現場看到,慈鎮運河已經成了一條墨汁河,不僅如此,還散發出陣陣刺鼻惡臭味。小葉家的院子種著一株大梔子樹,開滿了梔子花,但記者站在院子裡,聞不到任何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