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翠國中護樹又爆衝突 2志工送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江翠國中護樹又爆衝突 2志工送辦

2013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3年6月24日中央通訊社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板橋區江翠國中護樹志工隊昨天下午阻擋工地工程車進入,與現場員警發生肢體衝突,有3名員警受傷,警方當場逮捕王姓、蕭姓兩名男子,依妨害公務、傷害罪嫌移送法辦。

江翠國中停車場工地目前正在進行老樹移植工作,日前護樹女志工鐵鍊綁身爬上樹抗議被架離後,成員仍持續在現場聚集表達護樹決心,因移樹預計還要1到2天,警方已24小時戒備。

警方說,昨天下午2點多,施工工程車要進入時遭到志工強行攔阻,無法進入工地。海山警分局偵查隊及江翠派出所10多名員警勸導志工離開,雙方發生拉扯及肢體衝突,警方當場將涉案的王姓、蕭姓男子逮捕帶回偵訊。

兩名志工被逮捕後,引發其他10餘名志工大為不滿,高聲抗議要求警方放人。

3名員警的臉部、手臂、腳、腰等部位受到不同程度拉傷、挫傷及踹傷,昨天下午都前往醫院驗傷並提告。王姓、蕭姓兩名男子都表示,他們表達護樹立場,要阻止車輛進入不當移植老樹,並指是「警察打我們,不是我們打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