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方:洪災罹難者預計過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官方:洪災罹難者預計過千

2013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6月24日BBC中文網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北部洪災區的搜救人員正在努力營救仍被山洪和泥石流圍困的7千多人。參與營救任務的印度空軍表示,他們正在與時間賽跑,如果無法及時救人就恐怕太晚了。迄今為止,得到印度官方證實的死亡人數為600,逾8萬人已經獲救。

受災的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地區北阿坎德省省長告訴BBC記者說,他們估計死亡人數會高於1000。近日印度遭遇百年不遇的強勢季風雨襲擊,導致北部山區大水成災。據趕到當地的BBC記者稱,由於山地陡峭、雨霧雲密布,使得救援行動難以有效展開。

除當地居民外,大批遊人和朝聖者也被困山麓。不少被困者的家屬埋怨政府在救援工作中與公眾交流不夠,使得公眾很難及時知情。

遇救人士則紛紛講述被困期間的苦難。一位遇救婦女表示,她在被直升機營救之前,空腹徒步走山路25公里才逃脫洪水威脅。印度總理辛格形容洪區形勢令人不安,並宣佈將向災區緊急撥款100億盧比(1.7億美元)。

印度每年6至9月是季風雨季節。 季風雨雖然會造成災難,但是也是印度農業必不可少的重要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