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碧潭老芒果樹 市府會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救碧潭老芒果樹 市府會勘

2013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6月27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新店區碧潭吊橋頭一帶有棵老芒果樹,先前疑遭人破壞,枝幹受損、還遭環切砍傷,又發現藤蔓纏繞,保育人士盼儘快搶救;昨天新北市景觀工程處會勘,將彙整相關意見研擬適當的處理方式。

這棵芒果樹被保育人士稱為「芒果阿祖」,樹高約有3層樓,也是少見的大芒果樹,當地人只記得在日治時期就有;碧潭東岸的吊橋墩座就在芒果樹旁約10公尺處,兩者都在都更用地上,這塊地有國有地、市有地、私有地,大樹是在市有地上。

「綠色陣線協會」成員林長茂說,老芒果樹先前被人惡意破壞,曾有企圖環切的傷痕,所幸歹徒在匆忙中只砍了幾下,樹木也展現出強韌的生命力存活下來;不過,還有斷枝傷口未妥善處理,也發現已有藤蔓植物攀附到樹梢,都可能危及老樹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