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志工控訴:新北市踐踏司法 湮滅證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護樹志工控訴:新北市踐踏司法 湮滅證物

2013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6月27日新頭殼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誅樹長 朱立倫 踐踏司法ing,正在湮滅最後證物!」江翠護樹志工隊長潘翰疆26日在10多位護樹志工的陪同下,高舉「刑事犯罪現場」的標語召開記者會,控訴新北市政府的承包商「毀損公物」、「湮滅證物」外,新北市政府粗暴地把老樹移走的行為,簡直跟砍樹差不多;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回應,「尊重司法」。

潘翰疆表示,新北市政府於3月26日濫行的修剪樹木,造成樹木1死7重傷的憾事,經公民告發後,己為史上首件砍樹的毀損公物罪(刑法138條),並將於7月10日的下午2點20分,在新北市土城區青雲路152號4樓的詢問室召開偵查庭(102年度偵字第11499號);同時還發現廠商已移走受傷的樹幹,所以也向江翠派出所告發涉嫌刑法165條的湮滅證物罪,並完成報案告發的程序。

潘翰疆指出,工務局原本說這幾天因學校的期末考試不移植,不過江翠國中總務主任卻說「將把印度橡樹移植到烤肉區的2個椅子中間,椅子會移走」,移植計劃書是將橡膠樹移出校外,如今突然改移植至校內,不但程序的違法,也是錯誤的地點;因為龐大的印度橡膠樹擠進去茂密樹林裡,移植過程必然損傷更多的樹木(枝幹及根系),未來也會因為照不到足夠的陽光,更難恢復元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