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府將拆大埔4戶 農陣批:文林苑翻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苗縣府將拆大埔4戶 農陣批:文林苑翻版

2013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13年7月3日新頭殼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埔徵地事件持續延燒!苗栗縣政府於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縣長劉政鴻重申,為顧及大眾權益和苗栗縣整體發展,如果僅存的4農戶在7月5日前未自行拆除、遷移,縣府將強制拆除。對此,台灣農村陣線怒斥為「文林苑的翻版」,4農戶就算是涉及該事件居民中「僅剩的1%」,也不能因此犧牲他們的基本人權。

對於劉政鴻強拆的態度,以大埔自救會為首的群眾,繼2日在行政院門口抗議1天後,3日早上有10多人頂著烈日,憤慨地高喊「土地正義、堅持到底」等口號,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應指示內政部都委會對大埔徵地事件重啟審議程序,解決所有僵局。

長期關心大埔農地問題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表示,101年最高行政法院第953號判決,已明確指出大埔徵地事件有諸多違法之處,但是,苗栗縣政府根本無視這項判決結果,硬要拆毀農民的家園,完全沒有履行正當行政程序,大埔4農戶事件已成「文林苑翻版」。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陳平軒指出,苗栗縣政府在3日上午的記者會說,彭秀春、朱樹、柯成福、黃福記等4戶不願遷離,會影響其他人的配地權益,但是,先前苗栗縣政府要求4農戶遷離的理由,卻是他們的房屋位置,會造成交通安全的疑慮,根本就是在公然說謊、自相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