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現千面人 針孔刺進口牛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現千面人 針孔刺進口牛奶

2013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7月4日中央社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上海近日出現千面人,目標是進口牛奶。上海一家家樂福證實,賣場遭遇「針孔襲擊」,目標都是進口牛奶,相關產品已全數下架,警方及相關部門正調查是否有毒物反應、釐清案情。

上海「新民網」今天報導,家樂福寶山區場中路店內的數10盒進口牛奶遭「針孔襲擊」,家樂福工作人員證實,昨天發現貨架上擺放的進口牛奶部分滲漏,仔細查看,數盒包裝完好的進口牛奶上有針孔大小的洞,牛奶則從這些小洞滲出。

報導說,擺放進口牛奶的部分貨架已清空,冰箱中的進口鮮奶則原封不動。仔細觀察放置牛奶的冰箱和貨架周圍,未發現有攝影監視器。

主要下架產品為「德亞」牛奶、原產地為德國。根據貨架上的標籤顯示,原本架上擺放的全脂牛奶、低脂牛奶和脫脂牛奶都已清空。此外,原產地為紐西蘭的「紐麥福」牛奶也只剩下部分商品。

至於牛奶外包裝為何會出現針孔?是否掌握相關特定人士?這些包裝受損的牛奶是否遭下毒?家樂福相關人士僅表示,已報警處理,寶山區相關部門也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