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獾驗出疑似狂犬病毒 農業局籲犬貓施打疫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鼬獾驗出疑似狂犬病毒 農業局籲犬貓施打疫苗

2013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7月10日NOWnews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府農業局動物防疫保護處表示,日前,台大獸醫系教授龐飛在特生中心轉送的3隻死亡鼬獾身上,發現疑似狂犬病病毒,台灣狂犬病死灰復燃疑雲籠罩,因此,提醒飼主為家中犬貓注射狂犬疫苗。

台南市推動狂犬病疫苗注射,全市動物醫院委託施打狂犬病疫苗共109家。如果家中犬、貓出生滿3個月還未施打狂犬病疫苗,或狂犬病預防注射已經超過1年以上者,應儘速接受預防注射,此外,在為寵物注射狂犬病疫苗後,每年仍應定期補強注射。

動保處表示,為杜絕漁船出入傳播病毒,102年6、7月間於漁港,辦理免費狂犬病疫苗注射。7月11日在將軍區李聖宮廟埕;7月12日在將軍區鯤溟里42號;7月18日在北門區東隆宮廟埕;7月19日在北門區永隆宫廟埕;7月25日在安平區漁光里活動中心,時段均為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歡迎攜家中犬貓前往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