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國中小預定地 闢樹木銀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國中小預定地 闢樹木銀行

2013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13年7月21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市府養護工程處長趙建喬今天表示,要利用楠梓區3處國中、小預定地闢為「樹木銀行」,供給公園綠地植栽並供休憩。

市長陳菊今天巡視高雄大學周邊土地活化及計劃闢建兒童遊戲場的地段,要求加速公園和環境設施的整理,以提升環境品質。

趙建喬說,受到生育率降低的影響,很多國中小預定地都閒置,尚無設校計畫,為免土地閒置,養工處選定高雄大學特定區內文中、文小及近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旁文小等3處預定地,面積約10公頃將打造為「樹木銀行」。

他說,市府有多處苗圃做為育種和草花的園區,鮮少供民眾參觀,未來設置的樹木銀行以種植喬木為主,提供新建公園或公園補植的樹源。

10公頃的樹木銀行計劃儲植樟樹、黃連木、櫸木、雨豆樹、大花紫薇、阿勃勒等近1萬株樹木,並闢簡易步道,打造自然生態公園,除了是樹苗培育場,也供市民享受森林浴的好去處。

養工處的這項計畫將以新台幣2500萬元去執行,預計明年6月完成,屆時高雄大學和第一科大附近的民眾將擁有更寬闊的休憩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