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管處籲 勿帶寵物進墾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管處籲 勿帶寵物進墾丁

2013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3年7月26日中央社屏東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台已有多個鄉鎮市列為狂犬病的風險區,墾丁國家公園26日呼籲遊客,不要帶寵物進入墾丁國家公園。

墾管處表示,墾丁國家公園雖然沒有在風險區公告範圍內,但恆春半島流浪狗出沒頻繁,為避免狂犬病疫情有擴大風險,提醒民眾到國家公園內旅遊,不要帶寵物。

墾管處也呼籲遊客,在國家公園內儘量遠離野生動物,如遭動物抓咬傷,緊急清洗消毒後儘速就醫,由醫師評估並進行必要的醫療處置,以降低感染風險。

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26日持續進行原住民鄉的狂犬病疫苗動物施打,兩天來共施打約1000劑。

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日前有收容流浪犬的民眾向防治所請求為流浪犬施打疫苗,由於疫苗有限,目前先施打原鄉的貓犬,然後再施打流浪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