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動物第一線人士 先打疫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接觸動物第一線人士 先打疫苗

2013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3年7月2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區、收容中心及動保界人士開始施打免費疫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6日造冊300多位接觸動物第一線人士,會先打疫苗。

農委會資料顯示,除南投縣溪頭、魚池鄉,雲林縣古坑及台東縣東河鄉等發生4例鼬獾狂犬病確診案例地點的高風險山區犬隻,已注射1.2萬劑狂犬病疫苗。

全台各地收容中心6800隻及動保界餵養的3萬2900隻犬,都將在8月5日以前打完疫苗。

因為人用疫苗數量有限,農委會畜牧處處長黃國青說,與動物接觸的第一線公職獸醫師、捕犬員、收容所管理人員及動保檢查員等,先安排雲林、南投及台東等縣高風險山區服務的300多人免費施打疫苗。

被咬後列為接種優先對象,疫苗足夠後也將依序擴充到接觸野生動物的工作人員。被咬後需依時程接種5劑狂犬病疫苗,只要在症狀出現前完成接種則有99%機率不會出現症狀。在暴露前的預防接種,則是3劑。衛生署公布的人用狂犬病疫苗,至本週共約2700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