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路燈照明 竹市首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LED路燈照明 竹市首啟用

2013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3年8月9日中央社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副市長游建華9日與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王運銘等人出席「LED路燈示範城市3年計畫」啟用典禮,啟用LED路燈。

游建華說,竹市是經濟部選定的LED路燈示範城市之一,也是最快完成路燈汰舊換新的城市,至今已更換7432盞路燈,達到65%有效節電,估計每年可節省新台幣1111萬元電費,減碳3824噸,相當於267萬平方公尺森林的綠化效果。

游建華感謝台電、能源局的經費支持,以及工研院的技術協助,並感謝台達電的專業施工、市議會對這項計畫的全力幫忙。

這項計畫的第1階段已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有超過7000多盞路燈全面換發LED路燈,也希望新竹市全市2萬多盞路燈能盡速更新。

王運銘表示,新竹市是3個試辦城市中第1個首先啟用LED路燈的城市,節能減碳是大家要面對的挑戰與工作,全台照明用電1年約265億度,占用電近12%,其中路燈的部分又占照明用電的10%左右,如果能換成高效力的路燈,節省的能源相當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