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疫苗到位 花蓮全面防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狂犬病疫苗到位 花蓮全面防疫

2013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3年8月9日中央社花蓮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政府為防堵狂犬病疫情擴散,緊急增購1萬7000劑疫苗,其中1萬劑提前於9日到位,其餘的7000劑將於8月底前送達。將展開寵物全面注射疫苗工作。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於7月下旬起至8月初,動員所有人力兩度進行全縣山區村落犬貓巡迴注射疫苗工作,其中卓溪鄉因2例鼬獾確認感染狂犬病,還兩次加強注射。

花蓮民眾也帶著飼養的寵物趕到家畜醫院搶打疫苗,但因疫苗劑量不足,寵物防疫工作出現隱憂,花蓮縣府緊急外購1萬7000劑疫苗,希望儘速堵住防疫漏洞。

花蓮縣府表示,這批增購的疫苗將立即為縣內的犬貓注射,民眾可帶著寵物前往各鄉鎮市公所、指定的家畜醫院施打疫苗,縣府也將鼓勵民間動物醫院加入,協助疫苗注射工作。

花蓮縣府指出,這波疫苗注射除寵物外,還將持續加強山區的犬貓疫苗施打。